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世界旅行者04

 我10天世界旅行機會的第4天

我被Nina Chen 提名

每天我都會從旅行照片中選擇一張圖片, 
10天, 10張照片





2020日更歲末挑戰:每天說一個旅行故事

19歲陪老爸回鄉探親,
是我第一次「離開」台灣的土地。
24歲和大學同學燕華結伴,
進行一週的東南亞四國行程。
新加坡、印尼巴淡島、香港、澳門,
那時香港還是英國所轄呢。


託同學姊姊的福,協助我們訂房訂機票,
當年沒有廉航、沒有AirB&B,
更沒有網路,所有的旅遊資訊不是自行看書,
就是口耳相傳。


或許帶著老爸的基因,
當年他和他爹壯遊中國半壁江山,
之後在海角一隅落地生根,

靠的就是人而非地圖呀!


現在打開Google,
從攻略到餐廳評論,
有實景地圖、
有路線導航,
還有太多的打卡照,
容易掌握的一切,
狀似減輕旅行者的焦慮,
然而某些「冒險」後的驚喜感也不太容易迸發。






圖說:
我在《法國》DK中文版看到「溫泉鎮」三個字,
勾起莫名的好奇心,
就只是想去看看法國溫泉和日本有何不同。
2000年來到Cauterets。



親眼所見方知,
此地其實是冬季滑雪熱門旅遊勝地,
上下山搭是這種形式的纜車。
往下看,腳底發涼,
偏偏還有土撥鼠出沒,
勾引人們目光。


我去房屋仲介公司問住處,
居然讓我找到一戶公寓,
不但容下我們一行人,
甚至有廚房讓婆婆發揮,
邀請巧遇的台灣人一塊吃晚餐。


他說是萬巒國中老師。
喜歡自助旅行,一出來卻又萬分想家,
所以行程跑得很快。


他本以為他是會來到此地的唯一台客,
沒想到在公車,一下看到六個上車,
還真嚇一跳呢!

也是經他介紹,
我們才認識Lonely Planet,
從此我們跟每個旅人一樣,
背包裡都有一本藍色LP。










就說旅行靠人、不靠地圖。

從山上健行回來,
拎著小包袱想去泡溫泉紓解疲勞。
居然是要拿醫師處方箋才能進去療養所,
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