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世界旅行者03

我10天世界旅行機會的第3天
我被Nina Chen 提名

每天我都會從旅行照片中選擇一張圖片,
10天, 10張照片





2020日更歲末挑戰:每天說一個旅行故事


按照老爺的說法,
帶孩子出去玩,
只是換個地方帶小孩。
我說,那就留在家裡好了,
老爺又堅持,
出國才有玩的動力。
聽起來很牽強的理由吧!

當然跟我們出門的人,
不只小孩,還有長輩。

公婆早年出國都是跟團,
後來發現跟我們走,
放飛又經濟,
所以這二十多年來,
我們這一家都成了自助旅行者。


我娘卻是安土重遷的個性,
換個枕頭就睡不好,
以前念我出國玩花的錢都可以買房了!
(買不起豪宅,小套房綽綽有餘。)
2015年她第一次出國,
在京都,如願看到雪景,
終於覺得旅行好好玩啊!





帶長輩出國,跟帶小孩出國一樣,
注意事項和事前功課一定要做足。
老爺跟我的最大的本事是隨遇而安,
捨得花錢買體驗但也追求CP值。

在亞維儂藝術節時,
我們沒有事先訂房,仍能找到市區住宿;
但是帶著爹娘,可就不敢這樣冒險。

只有一次因為法鐵的烏龍,
害我們太晚抵達Titisee,
來不及找住處,
只好花錢住大旅館。
次日清晨在湖光山色中醒來,
吃湖畔五星級早餐,
天大的荒謬都可以被原諒。


(當年烏龍是:
我們從法國前往德國,
車站提供資訊是要從Bâle(法語,德語Basel)轉車。
我們沒有辦瑞士簽證,
所以問站務人員有無其他法國境內的轉車站點?
站務先問我們跟瑞士怎(打)麼(仗)了嗎?
為何沒有簽證?
然後信誓旦旦說Basel是法國的,
就叫我們上車。
想當然爾,到了Basel就被「遣返」法國。

我們苦笑法國人的鄉土地理實在不行,
求人不如求己還好我們有按圖索驥的功夫
雖然後來才拜聞Basel可是瑞士鐘錶展聖地,
但我們自始至終可都沒有把它「割讓」給法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