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20190930 風雨 故人


很小的時候,

曾經在五、六零年代的讀者文摘上看過一篇文章,

具體故事細節已經忘記。

但是作者所要表達的概念是至今仍深深感動我:



「憂傷看似掏空了我們內心,

為的是能有空間容下之後更多的歡笑。」



這三十多年來,

只要遇到生命中發生的悲傷事件,
我就會想起這篇文章。

這一年,我的人際關係經歷冰火二重天,

有人背叛;有人擁抱。

當下以為很難再面對「信任」二字,

現在明白「接受」才有新的開始。



背叛的人離開了,只不過是剛好而已;
原來是為了要讓位給會心疼、擁抱我的人。


迷糊的人說忍著只是不想讓我心疼,
裝傻的人說少了一個會寂寞。



而我是懂得珍惜的人,永遠都在。



本來遲疑,
該如何調整彼此的距離,
可以讓我們面對彼此時更舒服?

抽塔羅牌時,抽到「太陽」;

翻解答之書時,建議試試最簡單的方法。







那還有什麼比按一個鍵更簡單,

或許這樣就好,

我願意讓你更靠近一些,

認識字裡行間的我,

把那些本來就是為你而寫的解鎖,

面對彼此時不再閃躲。



歡迎你,Boss,我的新臉友!



※不過寫在這裡的,你還是看不到啊!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