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2019 6-7月FB倒數系列文



這一次辭掉兼職的後座力,
比我自己想像來的還大!
在往來的email、臉書文、札記中,
反反覆覆兩難拉扯,
理智上知道應該要怎樣,
但情感上就是沒辦法。
覺得自己應該要負起責任,
但仍有不甘心被誤解。

還有對老闆的過意不去。

阿貓校長說的即是:
我不是需要休息,
只是應該降低對自己的超高標準。

可是我沒辦法,

只能藉著不斷字聊自療。




倒數1

整理資料時 翻到十個月前的筆記

「此心本淨 無可取捨 各自努力 隨緣好去」

---六祖慧能

真是明諭!


倒數第2天

繼續加班中------

瘋狂研習週,還沒結束; 但是一定得在最後一天把這些文書作業處理完。 夥伴都很幫忙, 但也都有各自的事要忙; 而且暑輔也要開始, 公務加課務,卻還得添一樁。

心中過意不去,因為這一樁確實有點失控了!

在臉書上看到佳句,存在這裡,

對事對人,頗受啟發:

我們可以繼續假裝努力,只是結果不會陪我們演戲。------歐陽立中老師

原諒對方,其實也是放自己一馬。------陳怡嘉老師


倒數3天 即將交接的主任們,(會計、人事) 周末都到學校加班了。



倒數4天

最後一個上班日。

要結五個案子。

所幸還有三個加班日。

人說:把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倒數5天

昨天辦了場連自己都很得意的研習。

一個不知什麼來歷的童軍人, 聞風而來, 竟然是要我幫他「辦一場」同樣規格的課程。

我回了「要看對象,再來討論課程內容」, 還有,講師就在現場, 何不直接邀請講師呢? 還有,本校的童軍老師也可協助嘛!

這位先生居然說「一件事推來推去,就成不了了!」

哼!莫名其妙!

拜託別人,是用這種指責的態度嗎?

童軍活動,什麼時候也成了我的管轄?

姊走跳江湖多年, 前一天才被說是干涉太多, 隔一天怎就會變成推事的人?

事情是碰到你這種人才會「成事不足」!

徹底沒禮貌的白目鬼! 別再來汙染我的耳目!

「趨趨走!」





倒數6天

「成事不說,遂事不諫,既往不咎」------

關於這段文字,我有不同想法。

這是要維持表面的和諧; 卻不能建立當責。

茶壺裡的風暴, 不使人辛苦, 但令人心傷。

心傷了,連走完這僅剩的6天,都好難好難;
如何再繼續向前走?

昨日一局, 又是一根稻草。

人生好難! 謝謝老闆准我放長假。





倒數第7天

工作沒有最累 只有更累

為何要寫進交接清單的事情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接下來是瘋狂研習週!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倒數第8天

謝謝生命中的貴人






倒數第9天

轉貼李欣頻FB

不怕對方生氣 不怕失去對方 說真話 關係才能真實






倒數10天

一個階段的結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自始至終 踽踽獨行 未走之路竟是如此不可測 唯可仰賴的僅手中那道微弱的光 。

是與眾人同醉 或是縱身一躍?






倒數11天

唯有破壞,才有建設。





倒數12天

信任的起點: 尋找平衡的過程; 惟慈悲能帶來豐收。





倒數13天

強者並非天生, 原來是多次死裡逃生造就的啊!






倒數14天

昨天被小公主教訓; 今天又受專業人士開悟。

看樣子,非磨刀不可了!






倒數15天

讓人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書:“社畜人


#老闆的三昧箴言:專業、美感、創意
#精準、當責、卓越,mine.






倒數16天

轉貼

人類的生命法則 --- 來自於古代梵文

1. 你會接收到一個身體 -- 不管你喜不喜歡, 這個身體會跟隨著你直到你結束這次的生命歷程. 

2. 你會學到你的生命課題 -- 你已經在一個叫做"生命" 的一天24小時非正式學校登記入學, 每天你在這個學校有很多機會學習相關的生命課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課題或者覺得荒誕無稽.

3. 在這次的生命中沒有什麼事物是 '錯誤的'. 所有的事情都是為了你的生命課題而被設計呈現在你的生命中 -- 磨練,出錯與試驗是靈魂成長的必要過程.

4. 課題不斷重複直到你學會為止-- 如果你學不會, 同樣的課題會以不同的型式不斷地出現在你的生命中,直到你學會了

5. 生命課題不會結束 -- 只要你還活著就還有生命課題

6. 此時此刻此地永遠是最好的 -- 那樣不會比這樣好

7. 你身邊的人都僅僅是反映你自己的一片鏡子 -- 你討厭或喜歡的人事物那都是你自己.

8. 你想要成為一個如何的人決定權都在於你自己

9. 所有你對生命質疑的答案都深埋在你的內心深處. 你所需要做的只是安靜下來往內心去尋找, 去傾聽並且去相信你內在的聲音.






倒數17天 在【畫仙】重讀季札掛劍的故事。 初衷,不敢或忘。






倒數18天 昨天老闆下了最後通牒。

我還有不少時間可以遲疑嘛!

To be or not to be?






倒數19天

正是因為很珍惜這一起工作時的點點滴滴, 
所以告別前夕格外困難。






倒數20天

一通電話, 讓我不禁懷疑這是要以戰逼和嗎?

如是,那就戰到底吧!

找長官當救兵, 就會嚇到我嗎? 姊又不是第一天出來混, 黑,又不是黑假的, 都已經得罪那麼多人,名單不差這一兩個長官。

速戰不能速決, 那就靜觀其變吧!

如果是欲擒故縱, 不怕我真的叛逃?






倒數21天

老闆說要同進退。

只是未曾同進, 何來同退?

這個世界, 如此黑暗, 我只想趕快回火星。

老闆儘管想要留到跟地球一起毀滅

---或是拯救地球---

都請自便吧,

不要算我一份!

何況,這個世界老闆們說的話, 有幾成能信?






倒數22天

當我離開了,你們會記得我什麼?

如果今天換做是顧老師或卓老大叫我繼續,
會不會我的掙扎會少一點?






倒數23天

我的老闆其實是很值得尊敬的。

在我的職業生涯, 看過、聽過、相處過的,處於像他這個位置的人之中, 他真的算是非常勤奮、認真, 一步一腳印,身段超柔軟, 充滿真誠、樂觀與包容。

不是之一。

其實他大可不必如此。

端著長官的架子,也不會有人說什麼。 何況不是「長官」,挺會端架子的人,更多!

在我看過、聽過、相處過的,已到像他這個位置的人, 到了他這個趴數, 都陷入停滯、等待的不堪、逃避那些待解決的沉痾舊病。

不只唯一。

其實他也大可如此。

或許有人評論他的私心,

但是我想,一個人帶著目標與理想的私心, 應該說是活的比較有人味吧!







倒數24天

其實我本性真的很peace, 喜歡跟大夥吃飯、 聽大夥聊天。 在人際圈一直很邊緣, 卻是一個覺得最安全的位置。 我也喜歡待在這樣的角落。

可惜太多回見路不平,揮劍而起, 有人誇我義氣,也有人笑我衝動; 不以為然的,亦所在多有。

老闆說我需要改善的是加強溝通; 老爺也說我不會處理人際關係。

所以以上評價,我覺得也都可接受。

如果來跟我討論事情, 真的要「理性」, 請用邏輯說服我。

如果是在諮商室,我可以傾聽、接納和同理, 可是我並不會把每個談話對象都當個案。

#我的本性就不是溫暖的






倒數25天

「如果可以不辭,我幹嘛遞辭呈?」

我又不是犯公主病拿蹺!

「如果這樣不是逼我,那怎樣才是逼我?」

我沒得選,那必選=必修, 幹嘛還要說的好聽! 敢作不敢當!就是在逼我!

「根本就不是辛不辛苦的問題!」 出來江湖走跳,有喊過苦嗎?累嗎? 真是太小看姊的意志力了!

反正不聽、不問,烙了狠話就跑! 談判技巧這麼差, 當年到底是怎樣跟人家喬事情的啊?

烙狠話,我也會! 黑,又不是在黑假的!

#請休假一天,結局居然是去辦公室跟老闆對吼坐收,我有病!






倒數26天

「當黑官啊!」你們笑說。 反正一直都很黑,不差這一筆。

「找不到人啊,不會讓你走。」卓老大說。

So?

不想成全就不想成全, 想想不犯法,不想也不犯法, 我常跟學生說。

至於要練痟威, 拜託檔次也要高一點,

裝傻? 我看是真蠢! 怎麼好意思出手啦?

老闆都不老闆,我還會怕老闆的老闆嗎?

#太蠢的不能當我老闆
#太慈悲的也不能





倒數27天

說起禮物之爭。

想送出的時候, 人家不要; 待要拿回來, 對方卻又想討回去。

可惜,很多時候,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不是沒有回心轉意, 而是此番心意未曾變過。

可惜,很多時候, 錯過的心意跟改變心意, 都一樣不值。







倒數28天

飯票昨晚下達最後通牒: 不是我走, 就是他走。 為了將來可以早早回家給他養, 只好趕快以行動宣示效忠。

平日總是凌亂的偌大辦公桌, 其實私人的物件並沒有多少。

逃避不但可恥,而且也沒用。 喊了暫停,就能進入延長賽嗎?






倒數36天

辭了,但是被「不算數」!

有沒有這麼賴皮的老闆?

然後一邊談交接、一邊談新年度的計畫。

親愛的翔榛,我不是「自相矛盾」, 根本是人格分裂!

親愛的顧老師,我不是用事「意氣」, 更不是走江湖「義氣」, 根本是傻氣!

傻得如此決絕,傻到一去不復返!

親愛的先生,你一定不能諒解我, 好傻好天真,傻到連命都可以不要了嗎?

是啊!在還沒來到崩壞的極限之前,

繼續倒數吧!






0619

女人的眼淚,是武器;

男人的眼淚,又何嘗不是?

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而我這把年紀,還能讓幾個男人傷心呢?

親愛的老爺,「選擇踏上婚姻之路,就是篤定將有一個人會見證我們這平凡的一生。」不要含淚祝福我,Shall we dance?

會在公開場合流露真性情的老闆,應該沒有幾人。 但值得得到我的承諾的,應該也沒有幾人。

在天上當星星的老爸,其實我最想要的是再聽一次, 那年別人跟您說的,關於我的話。 來不及問的是,或許我會讓您擔心, 但應該沒讓您傷心吧? 那您開心嗎?


決定重回賽道,我知道,站上凸台的機會渺茫, 本來我一直追求的也不過是「完賽」而已。







0618

轉貼









0610

願我今日之苦 能化作明日對他人之苦的理解





0605

上次來桃園比賽,帶著摩拳擦掌的、緊張興奮,也有「終於結束」的解脫。

這次來領獎,卻是人人強言歡笑,故作輕鬆;老大,絕不是感動到想哭。

沒法,老闆遇上機車不受控主任,陰溝裡翻船只是遲早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