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20190923 求仁得仁

島上,很久沒有秋天的氛圍了!


這一季度,23,是個不吉的數字。



在家人期待下,離開了我最鍾愛的。



你原說不要成全
最後還是成全了,
然而這真的是彼此想要的答案嗎?
就算不是,
我知道你還是會含淚接受,
為了讓我可以「求仁得仁」。



欲語還休?


夜夢中不斷提醒,那些捨不得、放不下的人和事!
為何回憶不能如黃葉般,一起失落便罷?
向來睡得安穩的我,第一個禮拜便做了三次夢:

夢見你的右手被入侵者砍傷 鮮血淋漓
夢見我開車 時速表轉到160.170 車子 快要解體
夢見同事一團混亂 推擠 扭打



很擔心 很害怕 很氣憤
而都不是為了自己
睡前 常常是掉著眼淚的
當所有的力氣都已經用盡
能榨出的除了眼淚 還有什麼



這兩年工作強度上的辛苦加總,
全然不敵最後這三個月欲走還留的心苦。


看不開、走不過,人生好難!


多想跟你繼續一起走下去
卻只有不斷被推開的份
外人看我氣場強大
其實我的軟弱與無助
你不想面對
他不想面對
沒人想要面對




早先的討論中,家人和我彼此都清楚:
繼續做,每天我都是跟世界戰鬥;
不做了,就是跟自己作戰。
反正不管哪樣都不會快樂,所以換一種來痛苦吧!



我面對。


努力說服自己:

放過這世界吧,
因為我是個和平主義者,
一點都不喜歡打仗。
可是我放得過自己嗎?
豈止是「想太多」,
脾氣大 人緣差    得理不饒
不是只有在工作中。


面對你
面對世界
我怎麼可能降低超高標準




原來我是如此珍愛著的人和事物
即使冒著身心崩壞 婚姻瀕危的風險
我也願意不顧一切 為你縱身躍入深淵
只因你說 我懂你的語言
但我不懂 此時
為何你只對別人訴說你對我的愧疚
卻不相信我的真心本意



攔下我 不要跳,所要面對的是
交疊著三十年同窗的背叛 忌妒
向你問不出口的疑惑
顧影自傷的無力 孤獨
這苦,更甚以往。





而你所能看到的僅是:
我用冷漠來武裝原則;
用最後一絲勇氣轉身------ 


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