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那一年 因為守喪返鄉,

離開待了近二十年的工作環境。
白天
怎樣也應付不來
一群大叫「不要管我們」把我當後母拒於門外的孩子;
以及直接貼我標籤---「台北來的」---視我如浮雲的長官同事。
惆悵 不捨 自我懷疑 翻攪每一個獨處的夏夜。
開學才一週,
得知師丈故去的訊息。
撥了電話想找老師,
是老師的好友代接的,
反倒讓我鬆口氣。
因為我沒準備好,
應該跟老師說什麼安慰的話才得體。
失去至親的痛與難,
大悲無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師丈是 神一般的存在。
我所知道的師丈,就是那一套書裡的余老師。
就算當那個備受敬仰的名字,實實在在站在面前,
還是具有 神一般的威嚴。
偶而上紀念部落格,
看看師丈的門生故舊們所寫的追悼文章。
而我就只是隔壁研究室中多年來
來來去去的研究生之一,
學藝不精,能有什麼可說呢?
過去在花蓮時間太短,來不及上師丈的課。
此後 在字裡行間 或可思念 千風------
曾經實實在在 拂面溫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