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20190919 婚姻生活19週年


他在公共電話中宣布「爸媽已經看好日子了!」
勉強算是那年的聖誕禮物吧!

玫瑰、氣球、摩天輪,既然從來不在禮物清單中;
自然也不會有「單膝下跪、雙手奉上鑽戒」這樣的劇本。


作為僅存的大學班對,我們是不及格的表率。
早婚的同學們,孩子都不知生了幾個,
而我們八年抗戰,硬是打成延長賽。
抗爭的不是他人反對或第三者介入,
只是自己心中的猶豫與缺乏信心。


至今我仍輕蔑一只婚約的永恆,
但我仍記得分手前夕的那刻心痛,
可以一起下地獄的承諾,
難道不比法律更有約束力?


有一次開車時狂吵,
氣得我車停路邊下逐客令。
事後他承認雖有嚇到,
但堅持不離開修養很差、脾氣很壞的我,
只是因為不想走路回家,
只是因為想起多年前他把我惹火,
我硬是從萬芳社區走到景美夜市。
他體認到與我相處之道是,當有一個人暴走時,
另一個人總要負責認路、帶彼此回家。



紙婚紀念日,是納莉風災後在整理淹水的婆家中度過的;
再有一年的紀念日,是在圓山飯店的紅豆餅晚餐慶祝的。
結婚證書就算是脆弱無比,
也會撐起兩個人無論如何都要甘苦與共。

記不得第幾年的紀念日,收到把我英文名字拼錯的訂製手鍊;
再隔幾年的紀念日禮物,G.J.的項鍊像是道歉,
更像是再度保證「幸福再來」。
多數時間活在自己的世界,
不太在乎別人的看法,
可是能夠記得在意的人的在意,
似乎也就夠了。
關於這點,我很寬容。


沒有求婚儀式,其實我沒那麼介意,
婚戒不見了,我也沒生過氣。
因為一年之中,至少總有屬於我們的一天,
我們會記得要好好一起吃晚餐,
並且約定在下一年繼續擁抱、一起老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