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2日 星期六

20241012 對話1



「對不起,

我不想這樣麻煩你們照顧我......」

「如果我都不會好了,

你們還會愛我嗎?」

「你們不要擔心,

我也沒辦法控制我的焦慮......」

「我肚子會餓,可是卻吃不下,我的肌肉都沒了......」

「我知道我追不上別人了,

可是我還想做出什麼可以留在世上的東西......」


從確診後,

我們就知道這疾病不會痊癒,

按期服藥、心理諮商,

可以讓病情好轉,避免對大腦的破壞。

然而風暴來襲時,

我們只能學著臣服、有耐心地等待,

總有一天會疾風驟雨都會慢慢平息。

所以令人擔心的並不是病情如何而是一無所知,

請容許我們,

抱抱你、陪伴在你身邊。




從你出生的那一天起,

你帶給我們的喜悅、對我們的意義就是無與倫比的。

就算我們知道你會生病、會痛苦,

可是我們還是感謝你來做我們孩子,

因為我們能夠照顧你,

直到我們老去。

我們克制著身為父母的心願,

希望你健康,是祝福。

希望你也心安理得地做我們孩子。




父母面對孩子生病的痛苦是不能比較的,

可是從養育孩子得到的喜悅與回報也是無法衡量的。




我們會擔心,但是也努力保持樂觀,

相信你會好好的,

即使在我們看不見你的時刻。

用我們的愛守護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