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2022.7月生活紀事

 某日午餐,老爺問我去年此時我們在做什麼?

(大約是「又被困在這座島上」的有感而發!)


我翻出去年的行事曆和部落格,

拼湊出部分為了大孩升學的必要,

以及為了防疫坐困城中的無奈

今年疫情將結未結,

並且輪到小孩上暑輔,

我很認命繼續上班、進修、偶爾當主婦。


➸報名證照上課,共要10週,

每週六整天,要上到9月。

因此,除了7月初回去娘家探望,

中間就走不開了!

雖然線上課不用交通奔波,

但是整天聚精會神聽下來,真的是體力大考驗。


➸看了幾部電影:

7/31  超「吉」任務

7/29  媽的多重宇宙

7/26  深夜食堂電影版2

7/25  蘭花賊

7/4    茉莉人生  

7/3    神力女超人1984(2020)

兩部尼可拉斯凱吉的電影,

雖然相隔20年,但是頗能遙相呼應:

「現在電影除了漫威和星際大戰,觀眾還想看什麼?」

「不要特效、不要毒品、不要槍戰、不要飛車追逐,劇本還要怎麼寫?」

答案是編劇和演員都狠狠地打臉自己,

我十分同意〈蘭花賊〉和〈超「吉」任務〉都可給予高分,

但是我不理解〈媽的多重宇宙〉的好評是怎麼來的?

楊紫瓊還是很會打、但是科幻片是怎麼回事?

還要夾帶討論人生哲理、家庭關係,

這種喜劇太沉重了!


買書看書




➸上線上課,都是跟工作有關的,超過15個小時


➸運動:2次6K慢跑、2次30K單車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就算是5點半起床,

看到那麼大日頭,真不太想出門啊!


➸經由講師介紹,使用Dulingo練英語。

連續13天。但程度太簡單,我當前目標是準備多益。


➸健康部分,例行追蹤、洗牙、等檢查報告。


➸家務:老爺接手做飯,讓我暑休。

打包了6箱書搬回娘家。預計在原本是爸爸的書房要裝潢書櫃,把我的書移置集中,將來會成為我的工作室。

每年固定要做的「大掃除」:

洗窗簾、整理雜貨櫃和鞋架。

只能每天做一點,前後大概花了兩週。

至於廚房吊廚就分配給老爺了。

拖地和洗床單,則是每週1-2次。


➸看不慣大孩的生活習慣,這一年來和他的關係十分緊張。只有拜託老爺出面或勸或管,我盡量忍過他的叛逆期。

和老爺盡量多相處,一起出門騎車。

7/10約于甄在北車,從中午聊到晚上,還意猶未盡。


➸比較值得一記的是財務大赤字。

雖然沒有出國,但是花費也很驚人:

包括常態性的保養汽車、貓咪健檢、添購大孩的防曬抗痘護髮保養品、指定的牙刷、卡費保費和稅金;

另外訂做新的沙發套、清洗冷氣、老爺買了新的單車、還有植牙$$$

➸當陪讀志工


今年我對自己有更多一點了解:

其實我並不想要退休,

我只是想要離開現在的工作;

我也領悟了所有我在「退休後」想做的事,

其實「現在」就可以開始進行。


當然除了「環遊世界」這點有點困難,

其他的清單就應該是構成我的日常生活,

而不是等到以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