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2022.07.08 市場與早餐

逛市場,是認識當地最好的方式,

衣食用度無所不涵蓋,
走完一圈之後,就可以假裝自己也是在地。


這是青島豆漿店買的。
早餐約會後,去逛東門市場。


其實(7/7)那天是這樣的:
老早我就想要吃阜杭早餐,
跟老爺說吃完還可以逛市場,
然後興波咖啡應該也開了。

老爺聽到市場很有興趣。
結果送完大孩去學校,我就開到東門了。
所以吃的是青島豆漿店的早餐。

買了可以給小孩當午餐熟菜,
再走去喝咖啡,
之後才去其實是在華山市場的阜杭豆漿。
老爺兩家店都點蘿蔔絲餅,
可惜連續撲空。






今天繼續市場之旅,
為了訂做沙發套,來到永樂市場。


這也是個很有趣的區域,
老爺常騎單車從河濱經過,
可跟我一樣很少逛到裡面的街區。




所以在市場邊吃吃喝喝、
在迪化街逛逛買買、
還有去霞海城隍廟拜拜,
是當然是一定要的。


民樂旗魚米粉湯


隔壁是永樂市場清粥小菜,
〈孤獨美食家〉曾來拍過。


0713補記:
鹹豆漿很特別,
但都不是我想的那樣。


這是寶島豆漿店的早餐。


老鳥早起吃老店,
現在一週只開二三四,
老爺吃的可是珍貴童年。




連吃了兩家的早餐之後,
我確信我所說的那種
「鹹豆漿」和「甜酥餅」,
應該是另外一類存在:
拿滾熱的豆漿沖一顆生雞蛋
以及
橢圓扁形的芝麻餅殼 裡面有黏黏的糖膏
那才是我的童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