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我討厭母親節!

婆婆在乎所有的節日,

母親節自不可例外。

媽媽只看重農曆中要祭拜的日子,

初一十五神明生。

以前我只要陪兩位母親過節就好,

自己當媽之後,

才知道我有多討厭母親節。

自從有一年母親節,

大孩在家跌斷了門牙,

週日的午後我開車載他奔波兩家醫院的急診,

直到最後醫師說還是找兒童牙醫吧!


再一年,

母親節當天同是農曆婆家祭祖日。

老爺煮好菜要小孩端下樓,

小孩在樓梯跌倒,

右腰竟然被摔落的瓷碗劃出好深的傷口。

又是在急診室哭哭啼啼過了母親節。


我鄭重宣告再也別過母親節了。


這兩個小孩平安健康,

就是我最想要的禮物。

非關節日。


今年,大孩不明低燒三天,

擔心是感染新冠肺炎,

母親節前夕又去醫院報到,

真是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