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30天書單挑戰之9



第九天的挑戰題:#你喜歡的已逝作家的一本書
林良的《和諧人生》
大約在中學時期看的
確立我對生活的態度與追求


大二時有一次奇妙的打工經驗是
和學長去上教授的的廣播節目
主題是談大學生
學長為人成熟穩重、言之有物
但為什麼會找我
實在不明白
節目雖是預錄的
好像也不能ㄎㄚ掉重來
教授每有一問
我們輪流回答
最後當然就是問影響我們的一本書
當下我啥也想不到
就回答這本
似乎有點讓教授接不上話。


當年這位教授最愛訓我們大學生都不念書
還好我是根本沒修過他的課


我想就算我回答《鏡花緣》或是《圍城》
應該也不會被歸為「用功的學生」那一類
怪只怪
我是大三才讀到張愛玲的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