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30天書單挑戰之12



第 12 天的挑戰題:#你喜歡原作但改編得很糟的書
以下所舉的,我都不覺得糟,只是看法不同。
基本上,我覺得書歸書、劇歸劇,
文字的渲染跟影像聲光的魅力,
放在一起比較,對任何一方都不公平,
也減少了身為閱聽者的樂趣。


比如說:
《達文西密碼》,我倒覺得電影很好看,
看小說挺累的,
尤其我很怕血淋淋的場景文字描述那部分。

《做工的人》,我很喜歡書的部分,
可那是散文,
改編成劇集,其實也好看,
但好像變成章回小說了。

《雲圖》我則是完全看不懂小說,很快就放棄,
等我借到電影版看看還有沒有救?

有了改編,至少省了看小說的時間,
譬如《追憶逝水年華》,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