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臺北大縱走 之一:第7段

「臺北大縱走」(TaipeiGrandTrail)的規劃為全臺第一條 長距離的登山健行路線。

串聯五大山系、11 個步道群,途經山稜線、古道、步道、山徑及市區道路等,

總長約92公里, 海拔高差1,120公尺,全程約需7天方能完成。


http://gisweb.taipei.gov.tw/release/?p=5-5

大學同學在FB中聊天時說想去爬郊山練體力,

日後好登雪山。

我對於要露宿荒郊、沒水沒電的登山活動沒什麼熱衷,

但是能夠一日來回的健行卻很有好感。

其中七星山系,又是老爺的To-Do List其中一項,

因此我提議今年就讓我們試著一個月一條路線的走完吧!
根據對這些分段的熟悉度與交通的易達性,
我計畫是由南往北完成,

並不按著編號來。


茶展步道
第7段:名門社區公車站至飛龍步道


看路線圖實際就是當年走跳貓空的「政大後山」啦,所以此段行程緬懷青春的意義重大呀!


隨筆:
1.古早味早餐店,週六週日不營業。有一點小失望。一路上都想好要點什麼(飯糰加蛋、蘿蔔糕、蛋餅、米漿),結果只能繼續流口水。

2.防疫規定,進出政大校園,要有身分證件。

3.原本要從百年樓後方的行健道上去接飛龍步道,結果封鎖。改從男舍階梯往上。
和老爺追憶政大以前的小吃部和自助餐。

4.飛龍步道就是從政大環山路通往樟山寺,
以前都不知道這名字。
也是疫情關係封住,被人打開圍籬。
不知道臺北市政府跟政大校方是怎麼想的,
這個「漏洞」我們在出發前看網友資料發現的。

5.飛龍步道才是真正起點。
到樟山寺喝奉茶(鐵觀音),
是窮學生時期'的消遣。
那時老爺騎車載我上來喝茶、看夜景,
一毛錢不花。

老爺今天居然主動說要捐香油錢,
感恩當年呀。

6.從樟山寺繼續往貓空纜車站走,
有樟湖步道和樟山步道。
我用「健行筆記」的app,
沿途玩尋寶任務,很有鼓舞人心的作用。

7.沿路吃吃喝喝兼踩點,
很想念家裡兩小,
等他們考完試再哄他們出門。
今天吃下肚的,
除了口福早餐店的早餐,

還有:金福茶園茶凍(東方美人茶製作,好吃)、
綜合霜淇淋(巧克力+鐵觀音,不是抹茶喔)、
烤魷魚(老爺奇怪的選擇)。

買了天恩宮鮮奶饅頭,
這也是記憶中的味道。

8.晃進文山區茶展示中心,又有奉茶。
志工們好和氣喔!

9.茶展步道沒走過,非常平緩好走。

10.遇見的大自然好朋友:

松鼠、蝴蝶、攀木蜥蜴、貓咪、藍鵲(在指南宮最後一段路程,算是好兆頭吧);
流蘇、紫藤、野牡丹、櫻花(居然還有!)、桃子(開始結果)、魯冰花(原來是做茶田綠肥)、水杉、楓紅、鳶尾花、綠竹林、梔子花香和鳥叫。

11.階梯面缺乏維修,
成了此段最「不好走」的是大成殿步道。

昨天上班跌了一跤,
在此驗收,屁股雖然還是有點疼,
但是抬膝舉足無礙!

12.繼續往貓纜指南宮站,
沒有找到拓印台。反正想下次還可再來。
在香客步道口(公車站)買涼糕,
然後走千階步道下山。


和老爺聊我「常常想很多」的計畫,
以及,極弱的執行力。
被我影響而開始會列清單的老爺說,
剛開始他很認真去完成我的計畫,
後來發現被我「騙」,
因為很多事我真的都是「說說而已」。


ㄟ!我的約會行程,應該都還挺有趣的吧!
(但是仙跡岩是不能再去的!)


13.就像是,本來說要去四川飯館吃中飯。
後來卻是去敏忠點了什錦米粉。

而老爺慣常要點的鴨肉炒飯,
菜單上卻沒有。

我多嘴問了一下服務生,
小鮮肉底迪說「那是很久以前了!」

哼!是很久啦!你都還沒出生呢!


謝謝你提醒我們那遠逝的青春,
而我們依然在蹦踏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