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16.12月上菜(下)

12.19 蘿蔔燒排骨、蘋果雞柳、芝麻牛蒡

本日料理走日式風。

一般幾乎不會拿蘋果入菜,
想不到酸甜爽脆的口感,卻偽裝成馬鈴薯的外表,
挺有趣的!

天氣突然回溫,白天像初夏,微微涼意,很宜人。
加開一道涼拌菜芝麻牛蒡,
已經用水果醋醃了好幾天。


公主們每天回家都是又餓又累,
有天我開玩笑說他們像打了敗仗,
小公主回說是打得很辛苦,但是並沒有輸!

真是愛逞強的傢伙!😜

今天回來哀哀叫,沒有胃口。本來說吃兩口菜就好,
結果幾乎扒光一碗
飯,
可見今天飯菜多振奮身心。




蘿蔔燒排骨需要費點時間,
上桌時大家已經吃的差不多,
大公主嘗了一口說,好吃,但不入味。


我本來想等明天再燉煮一次,轉個身,排骨全空了!


(參考食譜:99元家庭套餐)


12.20 番茄風味雞肉義大利麵、炒蛋拌菠菜、玉米濃湯


西式風味的菜餚,應該比較容易討好大家的胃。

今天選用的材料或做法,都在之前運用過,但是不同的排列組合。

炒蛋拌菠菜算是溫沙拉的概念,在原食譜中稱「三色菠菜」,家中沒有小番茄就省略了。

玉米濃湯這次煮得比較稠,
老爺說不要拘泥食譜,
但是畢竟我經驗不足,
不知所以然也不知其然,
所以還是得依賴看得懂的指引。

12.26  玉米炒肉末、蘿蔔燒排骨、(剩)紫菜湯

玉米炒肉末:為了把上禮拜玉米濃湯用剩一半的玉米罐頭而做的這道菜,算是前置簡單、成功率高的,不用參考食譜也有自信出手的料理。

蘿蔔燒排骨:上次做得不夠入味,這次加強醃製,有一點進步,但我認為還是不滿意,肉質有點老了。可能是用電鍋,少了點鑊氣,以後再做時要加點水,改用爐子試試。



12.27 馬鈴薯燉肉、醋拌牛蒡、蘿蔔味噌湯




今天手腳夠快,可以把蘋果削好,一起入鏡。

馬鈴薯燉肉用的是豬里肌,本來擔心會太老,結果口感很嫩,馬鈴薯和蘿蔔也夠軟爛。雖然我堅持是日式口味,老爺說偏台式,我想可能糖加多了。


自我評價及食客評價都很高分。

冷冷的這一天,先用醋拌牛蒡開胃,再配馬鈴薯燉肉,可以嗑一大碗飯喲!😊
(至於失敗的蘿蔔味噌湯就別提了,老爺說明天會讓它起死回生。)

偽廚娘之新手上菜,明年再見囉!





年終大掃除

斷捨離的生活哲學,並不容易實踐。

目前只能盡量先做到「斷」:有進就要有出,
手滑之前多想想,到底是「需要」還是「想要」。

基本上除了食物,很多都只是「想要」!

除了物質,心靈上也應該斷捨離嗎?

這樣會不會變成一個無情的人?

七情六慾其實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代表我還活著,
還有感覺!


至於一些可有可無的人或事或物,
應該要先斷的就是自己「棄之可惜」這種念頭吧!



偽主婦沒啥空作大掃除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