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2016路跑隨筆

從2013開始參加路跑賽,
算是很隨興的玩咖。

跑步應該是最容易進行的運動,
不用場地、找伴或特別裝備,
只要有一雙鞋,
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

只是到了要進階的時刻,
考驗的就不只是體力問題。
天候和生活忙碌的狀態
落得「以賽代練」的狀態。



長達一年,我一直受臀大肌的困擾,
說是拉傷,也不嚴重,不知怎地,
只是上半年的比賽幾乎都是在「有感」的狀況下比完,
心裡盤算如果比賽過程中真的不行,就棄賽吧!
可是也順順利利跑完每一場比賽。
比完後沒惡化,就繼續過日子。
因為在10月前完全沒辦法練習,
只好在家做做瑜珈動作,當作安慰。


今年最後一場半馬莫名就喬好了。
12月的10KM,可以自誇是小蛋糕 一塊了。


2016年,完成:
人生第一場半馬(也是目前PB)
人生第一場夜跑(也是第一次和老爺一起比賽),
一路跑來,十分享受路上的風景以及與自己對話的時刻。
同時讀完這本

《八百萬種走法:一個小說家的步行人生》

深受感召。
一年前,作夢也想不到能完成半馬的挑戰,
接下來呢?

首要目標當然希望能破PB,
不要棄賽,小說家說跑完就是贏家。
還有報名順利,(我已經錯過渣打和萬金石,可惡!)
希望能收集完各縣市的比賽,
(目前我有北北基嘉南花!還有10場!)
(還好我不是美國人!)

最後拜託各主辦單位:
紀念衫請設計好看一點,
我真的很樂意穿出去炫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