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20221003-1013 染疫小記

 9/21-23 小孩參加畢業旅行。

回家當天就聽說班上有同學確診了,

因此9/26在家線上上課一天。

9/27她班導確診,

我還特別去學校支援看第九節。

然後家長群組每天都有學生確診請假的訊息,

班導很辛苦,請假中還用LINE遙控班務。

到9/30,全班大概快一半人都中了,

小孩說很怕自己大概逃不過。



雖然她平日有點邋遢,

在防疫上倒是謹慎的很,

想不到真的沒閃過這一波。

10/2(週日)老爺去福隆、大孩去練團,

下午她就開始昏睡。


晚上11點開始有點低燒,

先吃了家常感冒藥。

我還設了鬧鐘半夜3點起來觀察。

10/3做了快篩,只好接受染疫的事實。

週一早上一方面掛號視訊看診,

一方面還要聯絡工作上請假和交接的訊息,

一陣兵荒馬亂。


老爺和我上班分屬不同縣市,

人事方面適用的居隔規定居然不一樣。


幫小孩約區域醫院的視訊看診過程順利,

只是得抽空回去繳費拿藥。

中午去小孩學校拿課本、把大孩接回家,

來不及吃中飯,

趕著上線上班。

然而我手邊只有電子檔,

根本沒法照進度走。

掐著下班時間躲開人潮回辦公室拿了教具包,

也不敢多逗留。


前四天小孩處於時睡時醒、逐漸恢復中。

週二中午之後換我開始有點不對勁,

很像打完疫苗後的反應。

週三早上起來覺得血壓偏低,

老爺堅持要我快篩,

結果一條線。

只好在低燒中繼續在線上班。

週四早上老爺一直叮嚀要快篩。


我是覺得人生黑暗啦,

因為又像週三那樣我都快昏倒還是篩不出來,

發燒還是得繼續工作啊,

那不如不要浪費快篩試劑了。


後來實在是想去看醫師,

因為小孩而被開的居隔書到10/6,

我想如果快篩OK,

我就要出門去了。

結果是要繼續被關呀!



10/6下午我確診了,

但是已經退燒,

除了感覺沒麼活力之外,

其他感冒症狀沒有特別嚴重。

(我可是那種一感冒就狂流鼻水

、喉嚨水腫、完全失聲的人啊!)


因為區域醫院只有上午有視訊門診,

請老爺幫我去地區診所掛號拿藥,

連視訊都免開,

現在已經方便成這樣了嗎?


看診後等收到簡訊,

然後去填線上疫調,

接著收到電子隔離書,

我們都在12小時內完成。


吃了藥特別嗜睡,

這段時間有空我就狂噴酒精和唸書。

大孩和我們精神隔離,

整天窩在他自己的沙發上課。



10/13之後校園防疫更加鬆綁,

希望兩小健康,

順利參加段考就好。


從2019年12月開始戴口罩到現在,

已經很久沒生病了,

突然一次還債似的,

在家休息快兩週,

也是一種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