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結婚週年快樂!💖

 這個月前半部分,

在一陣慌亂中恍惚著。

小樂進了國中,

已經因為同樣的狀況

三次被學校急call接回。


醫院、診所、

我還跟娘家求救民間療法,

只差精神科也在排隊中了。


所有檢查報告都是正常,

然後呢?

怎麼可能說不擔心?

不敢在孩子面前表現焦慮,

深怕讓她有罪惡感。


除了等待、陪伴,

保持信心,

不要過度想像,

除此之外,還能怎麼辦?

(她說她沒事!總是好事。)


升上九年級的小安,

則是迎來第一次模考和畢旅。

平安順利就好。

媽媽的心願一直都很簡單,

該「念經」的時候,還是會開啟嘮叨模式;

多半時候還是珍惜兩姊妹嘰嘰喳喳的時刻,

雖然她們的話題已經極度將我們邊緣化了。


老爺和我的工作進入新的模式,

都要花一些精神力氣適應。

偶爾我有些「力不從心」、「時不我予」,

但我也清楚那多半是求好心切而生的錯覺。


就這樣,我們努力扮演著為人父母、子女、

公民、工作者、消費者等等角色,

關於作為伴侶的彼此那一部分,

則是壓縮再壓縮,

不是遺忘我們曾是戀人,

而是更多時候我們更得是並肩的夥伴,

努力為家庭撐起一片天,

也希望這個世界更美好一些。



結婚週年前夕,我加班到晚上九點多,

還惦記著趕快匯出給遠方的小額捐款。

今天去參加兩小的家長日,

善盡父母的職責。

唯一的慶祝大約算是

取回轉檔的錄影檔,

一早揪老爺重溫他28年前的舞姿,

當年我拍的呢,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