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2020.5月上菜

0511-0515的廚房習作:

開始練習“二次料理”:思考剩菜如何重生。


老爺慣常的作法是煮成咖哩。
我第一次嘗試,把魚肉剔下做成炒飯,還分成原味與咖哩口味。



0518-0522的廚房習作:
姑且稱作排列組合。


最近週四上午卯起來請補休,
不然時效都快過了。

補休也只是多了一些做家務的時間。


0521
受老闆的託付,要寫一篇新聞稿,
雖然沒說何時交作業,
不過看到老闆在線上一直丟訊息,
我猜他大概等得急。


我的假不用經過老闆核准,
所以他並不知道。
請自己的休假在家辦公事,
實在是有腦洞的行徑。


「鳳梨蝦球、鳳梨炒飯、鳳梨苦瓜雞......」
想到我還喝過鳳梨啤酒,
如果這時拿著一杯Piña Colada
可能會更有靈感吧!

寫著寫著嘴就饞了,
拎著包包直奔市場。

這可能是WFH的好處吧!

買到無敵甜的金鑽,
搭配冰箱裡的存貨,
晚上第一次試做了鳳梨炒木耳。


拿滷完雞翅的老滷。
來做醬燒油豆腐。


看的出來冰箱裡有哪些貨色吧?



本週同時初登場的,
還有擺脫燙青菜的命運,

嘗試腐乳空心菜,

大獲好評!
所以順便複習一下最近上手的: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以及酒蒸蛤蜊。


至於絲瓜只好再等等了!


0525-0528
我的掌廚週期一般是週一二四,
週三、五有時是老爺、
有時因為小公主要看牙醫,
或是我要回娘家、或是參加活動那就各自解決。


本週料理魂和創作魂大噴發,

前者是因為大公主要段考,
一定要幫她做些打氣加油餐。
後者是我自己傷春悲秋吧!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