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20191211 生活流水帳:老闆的LINE

睡前刷一波社群訊息。

老闆在LINE貼了一個連結,
原來是我才剛在FB看完的專業報導。



心中卻不禁湧現一股煩躁感。

還有
怒意!




老闆曾說,
工作上我是少數「聽得懂」他的「語言」的人。

或許那是我們曾有過
共同的目標、
對業界現狀的判斷、
想要追求的夢想、
執行時的高標準。


直到今夏
我們放生彼此。



有些人關心我身體好點沒?
可是我離開的原因,
並非老闆派遣太多工作量,
造成身心過勞,
老闆曾為此自責。
但健康不佳卻不是離開的原因。
只是讓不想面對真相的人
有個過得去的「說法」。



不再適合共事的原因,
之一是
我不想令老闆為難。

在組織需要再造之際,
內部意見不一致,
最大的責難是直指老闆說「住手」,
對老闆的核心團隊說「停下」。

可我不敢「居功」啊!
老闆之所以衝的那麼快,
原來就是我搧風點火之故!

要我改當「剎車」,
只能是我把我自己消失。





關於這一點,我對不起老闆。

但是我想,
組織內應該會有人比我更勝任。



一切嘎然而止。



這半年來,
我很努力調適自己。
將夢想當作自己的興趣,
作一些書面研究,
也就很滿足了。



但是我不明白,
老闆傳這個訊息的行為,
意味什麼意思?


------是分享?
可是老闆知道我一直都在關注這個議題的,不是嗎?


------是交辦?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我關注議題是個人興趣。
但我已經沒有權責過問如何執行了?要不要執行?

------列入備忘?
應該知道這訊息的人,不是我。



老闆是很直率的人,
而我卻是想太多的人。
老闆或許只是想哈啦一下「嘿!你知道嗎?......」
根本什麼意思都沒有!






才怪!


如果我真的是那麼懂老闆的「語言」,
他沒說的才是重點。

我知道:他還沒放棄。

夢想  目標

我也知道他在等待  在準備。

我的一廂情願, 也許這是令我火大的原因。

你做你的、我做我的準備;
至於等我回去,大可不必。



即使
我們的觀點仍是雷同
期盼的事也相差無幾;
不過
一旦放手就「回不去了」。
世間人事皆是如此。




寫了以上落落長,說到底,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氣什麼?



你走你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