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2017.9 婚姻生活17週年

一如往年,沒有大餐、沒有禮物,
我只想為這幾年的生活留下一些備註。

凡人的生活其實就是很平凡,
所以我們的婚姻一點也不偶像劇。
戀愛,只是為了確認對方的價值觀與自己有多少差距;
而這差距是否是可以跨越的。

至於結婚,只是讓我不要變成工作狂、
總有一個該下班回家的理由。
本來他認為點頭的理由應該是愛他才是,
結果聽到這麼瞎的理由,毫無浪漫感可言;
現在他很樂意扮演一個拯救過勞者的角色。
並且也是一尊人形錢包、一張長期飯票。


星座書都說我們組合是絕配,
現實則是不斷地遷就、磨合、討價還價。
我很容易猜到他心裡想的答案,
他也清楚我的笑點,
但是我們依然會大吵、會爭論、會嘔氣,
會生氣對方為什麼要讓我生氣。
可是因為自知自己也不甚完美,
所以就輕易原諒對方的千百個缺點。

夫婦關係,畢竟還算是可靠的盟友。
晉升為爸媽時,那又是另一種對彼此關係的考驗。
我盡量不去干涉他該如何當爸爸,
就像他也不曾管我要如何當媽。
不管是哪一種角色,
我們能挺對方的方式,
就是讓對方很自在的做自己。

有一種說法,婚姻在孩子出生後的前10年會陷入黑暗期,
那麼值得慶祝的,不是周年紀念日,而是我們婚姻可以重見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