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2017路跑隨筆(上)

去年跑完PUMA螢光夜跑後,
跟老爺信誓旦旦說要退出跑界,
因為那場真的跑得好辛苦。

然而又餓又累的情況下說的話,
應該是屬於神智不清,信不得也。
從10月到今年1月,
還不是各都跑了一場半馬!
而且還有新年新希望。



接下來的路跑目標,
之一,希望能集滿台灣各縣市出賽,
路跑兼旅遊(想得美!)。
其次,希望每個月都能至少出賽一場,
半馬或10K以上。

現在賽事太多,這樣的目標,
花個兩三年,應該不難達成吧!

(至於海外賽事,因為工作關係,
等到能有出國參加資格,
大概也老的跑不動了!)


2017上半年,總共報名5場比賽。

0122    嘉義雙潭 半馬
這場比賽的路線經過蘭潭、仁義潭水庫,
風景相當優美,
不過上下坡很多,超難配速;
山區路段,多數時間跑起來~~~好冷!

還好,紀念賽服是長袖,設計、質感都不錯;
加上嘉義又是自己娘家,
交通住宿都不用煩惱,
真的是很有價值的比賽。


0312    高雄V-Grils女子路跑 半馬
因為這個比賽,才有機會到高雄度過一人周休。
坐高鐵南下轉乘捷運,
一出站就深深感受南部的熱情,
對照基隆濕濕冷冷,大半月不見天日,
高雄的溫度其實讓人擔心好不好跑步呢?

住宿在「旅悅」,一床550元,
品質和服務都很不錯。
有2位從屏東來的室友也是要參賽的同好。
相約第二天一起搭小黃去起跑地點(夢時代)。

跑到14K左右,膝蓋開始發生狀況,
熬到補給站討噴劑,這也是第一次。
天氣陰陰的,空汙沒想像的糟,
路況路線也都不錯,身體卻拉警報,
讓我有點難過。

回到終點,成績揭曉,想不到還破了個人PB,
雖然只快了大概30秒,
可是一年來還能進步,這痛也值得了!



錯過2月份渣打比賽的報名,
3月萬金石,報了但沒抽到,
4月想接力追火車,可是湊不到隊友。

跑步本來就是孤獨的運動,
只有這時就會想厚臉皮去哪裡拜託,
能有社團讓我參加。


這段時間練習出了不少狀況,
一次是跑到3K肚子痛只好收工,
另一次才1K,右腳就來抗議,
直到0416還是老樣子,然後走走跑跑,
練了5K,很焦慮地回家。

這幾年一直有一些小狀況,從右膝到左腿,
輪流痛、輪流好,
會痠痛、會疲累,
但都不影響實戰,
所以我也就不太在意。
只是這次能不能有足夠的時間等身體慢慢好?



0507    宜蘭奧林匹克路跑 10K
0513    桃園航空城 14K
0528    台北美津濃女子路跑  9K

五月,為了湊出賽地點,居然報名了3場比賽,

連我都想不透自己真的有如此「熱愛」嗎?
(是瘋了吧?)

要不是為了這麼密集比賽,
也不會在宜蘭跟桃園兩場比賽間,
終於去看了復健科。
醫師研判是髕骨軟骨急性發炎,
吃了止痛消炎藥,希望三、四月的狀況,
不要影響賽事。
加上感冒完全失聲,
一個禮拜都在吃藥中度過。


航空城路跑,今年是第3屆,據說也是最後一屆。
可以在機場跑步,距離又剛好有少見的十幾K,
當作提前為自己慶祝母親節,
就是這樣才報名的,
變成連續兩週都要比賽。


賽前一晚,幾度雷雨交加,老爺勸我放棄,
難得我可以睡得不錯,
想到要開車60公里,如果睡過頭就算了。
偏偏我很準時清醒、準時出發
、也在預定時間下了交流道,
然後就在南青路走透透之後迷航了。
即使開了導航跟研判一張主辦單位提供
(我猜測可能是錯)的地圖,
繞了40分鐘吧,車子居然快沒油了!
而且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心想我就算找到地方(海軍飛行基地),
可能也來不及趕上出發時間。

就這麼驚險,終於在3分鐘前,滑進停車場,
工作人員說因為交通因素,比賽延後半小時開始。

連住在中壢的跑友都會遲到,
就知道為何網路上負評連連了!

最後一屆,最好是!


美津濃女子路跑,今年是第五屆,
我是從第三年開始參加,
如果說就只是衝著紀念衫如此膚淺的理由,
大概很難令人理解吧!



地點好(交通易達)、
贈品多(看圖右下)、
服務到位(居然有更衣間,要加100分),
距離(9-12K)適合新手或當練習賽,
沒有完賽獎牌,而是發給紀念手鍊,
很有設計美感,
這些都可以看得出主辦單位有用心。
為了這場比賽,放棄回娘家吃肉粽,
我想如無意外,我會每年報到。



用這場比賽,跨越人生紀念日,
也破了個人配速6,確實很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