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2017.3月上菜(下)

0321  培根豆腐、醃蕪菁、涼拌茄子

除了參考食譜書和楊桃美食網,
家裡有什麼就煮什麼:
蕪菁和茄子都是媽媽給的,老爺不會煮,我就得想辦法處理。

茄子過油後,顏色果然好看,
但是實在用太多油了!
好不好看,都只有我吃。

本來還要做酒蒸蛤蜊,
可是在炸茄子花了太多時間,
來不及完成,只好請老爺接手。

老爺和小孩硬說說蕪菁是蘿蔔,
我說是大頭菜,蘿蔔是萊菔。
因為小孩不吃辣沒有加辣椒,
以致於完成品看起來很清寒。
不過口感脆脆的,解油膩。

培根豆腐做的勉勉強強,
老爺宣判不及格,
沒有煎出豆腐的焦香味。
豆腐是一種便宜易得的食材,
但至今為止,我還沒搞定。



昨天是春分,可是天氣還是濕冷,
老想著做涼拌菜,好像不太合理。
不合理的還有,每次做菜都想做不一樣,
結果是好是壞,也沒有再求精進,
這樣好像不求進取。

正好因為炸油剩太多,
周四就來做肥滋滋的炸肉排吧!
彌補一下炸排骨的功課。

0323 炸豬排、燙菠菜、醃蕪菁

今天的組合,感覺很台!

炸豬排時的木薯粉(地瓜粉)不夠,
臨時用麵包粉代替,
炸出來的顏色比較深,
小孩也說比較喜歡。

麵包粉是用麵包丁碾碎的,
後來發現用磨咖啡豆機也可以打。
最近買了一樣新玩具:
7合1鬆餅機,
早餐都在耍花招。
接下來,應該可以研究一下食物調理機了!


0328 紅燒排骨佐生菜、番茄炒蛋

今天請假一天,
上午在家忙做家事。
洗碗收納、
掃地拖地、
洗衣晾衣、
還有打掃兔子窩跟後陽台,
下午去看牙醫和採買,
看起來都是不起眼的瑣事,
卻是維持一間屋子基本整潔運作之必要。
主婦有多辛苦,我們都知道!

中午加碼給自己做午餐:
番茄炒蛋和茄子燒肉,
開心😃!

0331 烤排骨佐番茄

昨天本來是我輪值,
適逢古清明(農曆三月初三)
公婆回來祭祖,煮了很多好料,
我就省事了。
不過接著清明連假,
要回南部娘家,
不把家裡冰箱清一清,
也是不行呢!

排骨醃了好幾天,
上次用紅燒,這次改用烤箱料理,
順手丟了幾片番茄偽裝西洋風味。

三月買了好幾本食譜書,
要繼續練功,上菜!

隨著小孩長大,
生活作息會隨著邁入另一個學習階段而不同吧!
老爺說如果要花更多時間接送,
那麼我輪值的天數將會更多,
啊!真的會成為煮婦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