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2017.2月上菜

孩子們放假,媽媽也可以跟著偷懶。
這個月只要上菜2天,呼~~~~
配合她們的課後社團放學時間,
這學期改成周二、週四上菜。


2.21 青醬義大利麵、菠菜烤蛋、南瓜濃湯

青醬是買現成的罐頭,趁著去年周年慶屯的貨,
看在是傑米掛名的份上入手。
試用結果:似乎不太合我的口味,
有點油油稠稠的,又有魚腥味,
但其實它的成份是貨架上最單純的,
我猜是乳酪的關係。
本來還很擔心大家不買單,
但還是吃完了。😌

看到這篇文章:

護眼吃紅蘿蔔哪夠!營養師激推:滿滿葉黃素菠菜烤蛋

加減幫孩子照顧一下視力,當作是sidedish應該不錯。
但是烤的時間稍稍不足,比起食譜建議的要更久。

南瓜濃湯則是拜託老爺用他新買的玩具「家私」----養生機幫忙做的。



2.23 茄子炒肉片、高麗菜炒洋蔥肉片、小白菜番茄湯

因為家裡蔬菜存貨實在太多,
卻又並非我想用的,加上自己三心二意,
因此材料沒準備齊全,
並且公婆突然回家,以為他們要來晚餐,
緊急修改菜單。

沒想到是警報一場。


出現兩道炒肉片,
因為只有我和公公吃茄子,其他人都不碰。
匆忙之間,高麗菜炒得還不錯,
甜甜脆脆的,
但是豬肉片出油未免太多,足足瀝掉3匙,
差點毀了這道菜。


燙沙蘿蔔則是因為之前菜放太久了,真的不好吃,
只好送進廚餘桶,徒勞無功!(雷公請不要劈我😰)
茄子、高麗菜、小白菜都是從過年存到現在,
老爺不處理,只能等今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