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2016.11.18 戰~~社群:我支持婚約應由雙方當事人同意

(這篇不是討論那部電影的文章,
(社群網戰,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8O_K0tsP4o)
而是要

說說我在網路社群,特別是LINE的開戰經驗。)



第一次,
好友在她的群組中跟媽媽友為了國家預算有不同想法,
該媽媽友意見認為,健保預算中治療愛滋病經費過高,
因此而排擠了疫苗經費,應該刪減。
她的想法大約是將愛滋和同志畫上等號,
算是踩到好友和我的地雷吧,
好友分享了一大段她的工作和人生與同志相處的經驗,
她很清楚感知到同志的困境,
也很勇敢表示自己和媽媽友的立場不同。

好友轉貼給我時,我其實猶豫過該怎麼回應才恰當。
現實生活中,我給人的印象其實有點嘴利,氣勢凌人,
這是我該做的人生修行,
可是我的內心很清楚,我真的沒有那麼好戰,
往往只是------看不過去!

看不過去弱勢被欺負、看不過去似是而非的言論滿天飛,
對於所有「傳統」、「應該」,充滿了質疑和挑戰,
與其說我好戰,不如說我反骨。

一開始我覺得那是好友的群組,出聲與不出聲似乎都有點怪。
不表態,有違胡適的教誨「寧鳴則死,不默而生」,
我活在言論自由的國家,為何不挺身而出捍衛我的想法?
我才不要當「沉默的大眾」之一咧。

另一方面,我也想過那畢竟是好友的場子,
萬一我口水噴完,卻害好友跟她的好友翻臉,
那可不是我的本意。

(甄,你想不到我的內心如此糾結吧?)

後來找了 一些資料,盡量抱著謙遜的語氣舉手發問,
也就這麼不了了之。



最近,為了多元成家議題,
臉書中我所關注的媒體、網紅大亂鬥,
昨晚我光看一個留言串,就看了一個小時。
真理未必愈辯愈明喲,
不過看看人的固執無明可以到什麼程度是挺有趣的觀察過程。

今天一早在我自己的LINE群組中,
有家長PO文請大家連署反對
「中小課綱置入多元性別意識形態」的那份,
著實又惹怒了我(根本是我的怒點很低吧?)!

姑且不說這些家長是活在怎樣
「曚上眼睛就以為看不到,
摀住耳朵就以為聽不見」的平行時空,
他們真的以為他們眼中可愛純潔的孩子也是嗎?
君不見國中生多少自稱腐女、
對於BL中的雌雄同體充滿興趣與疑惑?

如果大人選擇關上大門,
到底是在保護孩子不要踏入社會、接觸媒體(可能嗎?);
還是把他們擋在學習、思辨、討論之外?



太氣了,立刻把我的立場明明白白在這個群組表明:

我支持婚約應由雙方當事人同意。




太氣了,可是我並不衝動。
我想:
如果因為我這樣的表述,而在群組中受到排擠或打壓,
就是證明所謂護家X之流,
根本只是不尊重別人人權的類納粹團體,
我的家庭才不需要他們來保護;
如果因為我這樣的表述,
而讓我的孩子未來無法留在這個團體學習和生存,
那這不是歧視,什麼叫歧視?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生孩子是很辛苦的,
我生孩子可不是要讓他們歧視別人或被別人歧視的!

不管你/妳是同性戀或異性戀,
如果會覺得「不知道該怎麼教小孩」,
學校老師會如此誠懇建議你:
不要生比較好。


養寵物妳都會研究牠們的習性了,
養小孩難道不用嗎?
不知道該怎麼教小孩的人,請多多去諮詢各方專業人士,
不要自以為是,等著將來出事。


我談戀愛,從不需要誰的「支持」,
同性戀就跟我一樣,也不需要你或我或誰的支持。

我結婚,告知雙方父母,只是表達對老人家的尊重,
你我不是同性戀的父母,哪有什麼臉去索取這份尊重與同意?

我生小孩,只希望他們健康快樂,懂得做人的道理。
要煩惱的事很多,但我一點都不擔心他們會不會是同性戀,
護家X等團體或各社群好友,
如果沒有要贊助我養小孩,
就不必幫我操這份心了,
去關心環保、食安或是家暴等議題,
這些還比較可能是末日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