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2016.11月上菜(上)

2016.10.31  滷排骨

今天老爺、公主們補休,本來說好我不下廚了,
不料他們去福隆晚歸,我只好把明天預定菜色端上桌。
還好昨天週日提早醃肉了。
用的是矽谷美味人妻的配方,
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post/174268284
先烤再滷,味道不錯!
納為大公主指定菜色。

方法簡單,但是很花時間,
因為木薯粉(地瓜粉)的反潮時間不夠,
她用5分鐘,我可是等了20分鐘但還是很勉強。
所以滷完粉都脫落了,有點可惜。

11.1 換我補休,不上菜。


11.7  韭菜烘蛋

同樣菜色第二次出現,料理時候心裡比較篤定,
算是簡單易上手。
可是我真的不喜歡整理韭菜,備料時超煩的。

11.8  肉片豆腐泡菜鍋、炸醬佐紅蘿蔔小黃瓜絲

天氣有點熱,偏偏好想吃熱熱的火鍋。
考量泡菜偏辣,算是做給老爺吃的。

周日預先做好的炸醬加熱後,
配上剉成絲的紅蘿蔔和小黃瓜,
冰的涼涼的等著開飯,有點涼拌的概念。

這兩道菜都是參考自【一個人吃,很快樂!】的食譜書。

可惜我看大家吃,一點都不快樂。
因為他們放學肚子餓,
回家前肚子墊了麵包,又留下一堆剩菜。


11.14  小黃瓜炒梅花肉片

小公主味覺太敏銳,梅花肉片我不過用醃了五分鐘,
她就吃得出有加酒---然後說是「怪味」。
倒是大公主很捧場,幾乎都是她嗑光了。

因為前兩天剩菜很多,所以這天只簡單這樣做。


11.15  紅椒風味烤里肌、奶油火腿義大利麵、清蒸綠花椰

今天想走西洋風,因為都是第一次做的菜色,
動用三種鍋具爭取時間。

早上先把義大利麵煮好晾著,
上班前繞去市場,本來想買雞胸肉,
可是只有看到賣全雞的,
改換成豬里肌,然後帶去辦公室加醃料
試試我買的匈牙利紅椒粉
晚上進烤箱前,再淋點橄欖油。


每次看奧利佛上菜,倒油灑粉的姿勢好闊氣,
自己炒白醬,找到最簡單的配方,
這晚公公突然來晚餐,


可初學料理的人最難掌握不就是調味時的份量拿捏嗎?
少一點,食之無味;多一點,可能就毀了一鍋心血。
每次看到「適量」,都會想到底多少叫「適量」?

只有用奶油、麵粉和煮麵水,1:1:10,
因為忘記煮麵水己經加了鹽,
所以吃起來有點鹹,
搭配sidedish,好像又平衡了點,
那這樣也可以叫「適量」嗎?

雖然沒有給出「好吃」的評價,
不過根據「完食」狀態來看,
這天的料理應該有及格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