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

20220817大腸鏡檢查


在檢查前,用脈輪牌陣為自己占卜。
關於健康議題,抽到死神牌,其實不用太擔心。
出現在海底輪的位置,倒是一個大大的提醒。


單車之旅前一週,
做了糞便潛血檢查,結果異常,必須進一步追蹤。

諮詢醫師之後,
決定要做無痛的大腸鏡檢查,
因為要麻醉,
所以還得加做PCR。

0815早上排了一個小時的隊,
右鼻孔被戳了一下。

還不用等結果,
第二天就開始實施鏡前預備的低渣飲食。
並盡量減少體能上的活動,
但胡思亂想仍是難免。


午餐

晚餐


稱不上好吃,
但口味我不挑。
只是一天就吃這樣份量,
心裡好委屈。


0816晚餐後、0817早上7點前要喝
溫溫的柳橙汁口味
實在詭異






老爺查了無痛的風險,
我說我知道啊!
可是沒時間寫遺書了ㄟ!
還好沒有多少財產要處理。
這次就花了6650元的診察費哪!
呵呵!


想當年,我生完小孩才拿到醫院告知,
孕婦死亡率10萬分之7,
原來古人所言不假,心中大驚。
萬一此去真的一睡不醒,
也只能說:雖是抱歉但無遺憾。
人生結局若是這樣,應不算太糟。


原本預計0817下午3點進行,
醫院突然通知可以提前,
我們本來就在家等著,
所以也就配合前往。
不過由於我的恍神,
到醫院才發現忘記帶檢驗報到單,
只好讓老爺再跑一趟。


首先右手挨了一針靜脈,
打生理食鹽水,
正式開始時麻醉藥就從這打。

穿上病人袍、脫下褲子、躺在床上,
屈膝抱胸,知道打了麻醉,
還沒數到3,我就失去意識了。

不過醒來還是很清楚地聽到醫師說沒有問題,
所以沒有挨刀喔!

但是回到家之後,肚子可是痛了好幾個小時。
甚至訂了飲料、小孩看診,
都因為我躺在床上休息錯過了。

又因為鏡前兩天的飲食清淡,
做完檢查後的兩天也不敢大吃大喝,
慢慢恢復。
腹部的脹痛感持續到0818下午漸漸趨緩。



0902回門診和醫師確認,
對於潛血的原因不需處理。
那就兩年後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