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老爺生日快樂!💗

這幾年老爺的壽辰,
恰好都在國外旅行,
一天容易在吃吃喝喝中,
搭配「生日快樂」度過。

今年在國內慶生,
還是走吃吃喝喝路線,
但就是簡單家常版了。



不同於女人家我,
大概是害怕面對年華老去的現實,
總覺幹嘛要慶生哩?
或許我會獨自去完成一件有紀念性的事,
但是有人夥著詔告天下,
便覺太害羞了!


老爺不一樣,
從初初認識交往開始,
生日之前便早早明示暗示,
絕不讓人有機會犯下「不小心忘記」的錯。


偏偏其實我對於所有儀式行為,
都很「敬謝不敏」,
但為了社會人際和諧,
又不得不故作惺惺狀。


老爺秉持水瓶座的一貫「作自己」風格,
即便已被我翻白眼近三十年,
anyway就是要過生日。


不用吃大餐、
也不用送禮物,
(以上皆有當然最好)
老爺小小的要求就是要有人記得慶祝,
形式內容不拘,
就是不可以呼嚨過去。


然而相較每一天都醉生夢死  廢到無極限,
單單是一天要如何特別安排過日子 ,
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而這,大概是極少數的堅持「作自己」,
很重要!



或許 老爺只想知道
在我心中:

你永遠是最特別的
不只是我的長期飯票  我的行動錢包
更是我最信任的朋友  最盲目的鐵粉



這一天與其他每一天沒有什麼不同,
可是有特別的你:
開心彈吉他的樣子
認真跳文化盃的樣子
輕鬆用一個電碗煮三道料理的樣子
一邊吐槽一邊安慰我的樣子
半夜起來為公主泡牛奶的認命樣子
教小朋友時超級嚴肅的樣子 
......

特別的你
創造這麼多神奇時刻,
讓這一天跟其他每一天很不一樣,
我怎麼會忘了呢?

親愛的老爺,
要一直快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