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20200104 花蓮快閃:瓦拉米步道健行















一月,是新年開始;
對我的人生記憶卻常常都是跟「結束」有關:

家人
學生
偶像
都是在這時間點永別。

因此
即使快要放假了,
心情常不怎麼好過。


人生愈苦
愈要有自己「找樂子」的本事
這  年  
才能愈過愈明亮。





去年
我任性地跳上火車
奔向心靈故鄉

我知道  彼時
唯有摯愛的朋友  老師
能夠理解我
唯有清麗的景色  食物
能夠安慰我。



去年還是校長的「阿貓老師」,
一直都是我的「正向楷模」,
今年已展開退休後的第三人生。


不管是工作  人際  還是思考的盲點
直白的指陳
就跟
到她家蹭飯
一樣自然。


去年聽君一席話  豁然開朗
今年換她聽我24小時的「自我述說」。
或許因為長期以來
都這麼坦然「接受」她的照顧,
才願意把自己「肯認」回來。
















在瓦拉米步道的對話中
縱然給人感受還是太多糾結
可是  心情實在卻很平靜  歡喜


去年行前
心裡慌且委屈
渴求解答

這一年  
還是在意別人的說法
把很輕鬆的話題過度當
(沒長進嗎?)
  
即便如此  
我還是願意在「想太多」當中
不以為苦。

謝謝自然和益友
給予我看清本心的力量。















在玉里,抓到時間
吃了好吃臭豆腐
還買了大禹國小學生幫助社區販賣的「菸田香米」。




老師行程滿滿滿
所以我都是「隨緣」,
不怎麼敢跟老師約,
但是老師怎樣就是有辦法跟我見上一面。

經過光復糖廠,老師也剛check-in
把握日光的尾巴
在園區散步  拍照  吃冰  閒聊。






想說的話  說完了
想見的人  見著了
良辰美景  我且珍惜

來年  年年
一月  不再感傷
還有這些點點滴滴
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