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20191110 人生太難



前晚:參加新書發表會

昨天和今天:研習



以往參加完此類活動後,
必是收穫滿滿、充電增能,
雖然假日沒得休息,精神卻是昂揚,
對未來工作也是充滿熱忱與期待,
希望能將所學運用,精進工作效能。





而這兩天結束上課後,卻只是令人更加沮喪。

並非上課的講師表現不好,
或是內容不合用。
相反地,過程中我被激發很多靈感,想了一個方案;
也好好反思某些重要、但在過去工作上常常忽略的部分。

那麼失落、疲憊、受害者,
這樣的情緒我不知道為何會在最後湧入心頭。

從何而來?




2015.10.19我曾做過一個夢。
夢中的我,尋尋覓覓,
不斷和故舊新知擦身而過。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因為白天以前的老同事在電話中問我:
「不回到以前的領域,不會太可惜嗎?」

我只能回應接受現狀。

覺得可惜嗎?

當然!

畢竟是自己曾努力過19年的,
如果不是命運的安排,
打斷原先的想法,
並且漸行漸遠;

雖然我也試著做些連結、在不同層面上做努力,
這幾年也不能說完全無關,
可是我心裡清楚,
要回去,太難!

要重來,也不可能了!



時過境遷,
時不我予。

視茫茫而髮蒼蒼,
最悲傷的是一事無成。

當我以為仍然可以做些什麼,
其實真的「回不去了」!



不被接納、不被理解的人生,
還有存在的意義嗎?

不須努力、不需思考的生活,
又該如何好好活著?



不想麻煩別人,
別人也不想聽無病呻吟吧!



更糟的是,我自己就是這方面的專業工作者,
每個問題的背後,
我都有答案,
卻救不了我自己脫離痛苦的深淵。
也或許是我錯了,所以救不了自己?

可是我如何還忍心苛責自己犯錯?

我以為我可以,別人對我沒信心;
我以為我應該,別人譴責我的自以為是,
我以為我得到,別人可以輕易收回、寧可當作垃圾。


從來不知道別人眼中,原來我是惡人,
我的存在,對於別人如此礙目,
所以沒資格再意氣昂揚地那樣活著嗎?
自信與愛是我的羽翼,
剪去它們,讓我別再想要自由翱翔。



人生好難,唯有字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