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2018路跑紀錄(下)


(網路圖片,取自https://pixabay.com/,christmas-3009949_340)



20181028    南庄山水悠遊路跑    苗栗拼圖完成


這兩年趁著到各地參賽,順便帶家人兩天一夜小旅行;跑跑臺灣的計畫,還好有老爺的支持,包括精神上的(有時加油、偶爾吐槽)以及行動上的(專車接送),才能順利完成吧。
苗栗場,本來想參加的是大湖草莓路跑,但是時間點接不上,報到南庄這場也不錯,是第一次來南庄玩呢!原來也是國際認證的慢活小鎮。路上有蝸牛彩繪圖案,但我可不想跑得跟蝸牛一樣慢。




20181111    成功三仙台    台東拼圖完成


這場比賽成本驚人,除了報名費,還要搭飛機來回,加上住宿、租車加油,花了近萬元。
前兩年就在等「台東馬拉松」五周年,從年頭等到年尾,看樣子應該是沒這回事了,才選了一場賽事遠之又遠的地點。

搭立榮螺旋槳小飛機,一個小時到台東。然後租車,一路玩到長濱八仙洞,原來這裡是臺灣現知最古老的人類活動遺址。站在其中之一靈岩洞外,可以聽到百步以外的海浪拍擊的共鳴,真的很不可思議;三萬年前的原住民也是這般聽潮音,伴繁星入眠嗎?

賽事在成功鎮,現在有向日葵花海,難得自拍。旁邊是忠孝國小,保留百年的日本黑松,亦頗可觀。走走停停,看海看花、自拍自嗨。如果不是參加路跑,這輩子應該不會這樣玩法。

預定的住宿旅館老闆打電話來說,因為網路平台超賣,要轉單到別家去,其實心裡有點不安,可是又同情老闆的說法,只求有個可以安穩睡覺、賽後洗澡的地方。地方小旅館,應付不過來突然的人潮,我也不想為難對方啊!還好一切平安。晚上在鎮上散步、吃越南河粉,好熱!

這場賽事沿著海邊跑,回程可以遠眺三仙台,很美!難得停下來拍照,比賽期間從不做這事的。果然是熱帶地區的冬天,熱炸了!

租的車子趕在24小時之內要還,結果回程就得要在機場等3個多小時!我可以抱怨台東航班太少嗎?


24小時快閃臺東,午餐吃了池上便當,晚餐吃越南河粉,跑完吃東河包子,經過都蘭時看到印度咖哩,手工麵包,東南亞料理,只恨時間不够多,肚子不够大,我還想吃旗魚米粉和鬼頭刀魚排的。。。


至於賽事,不過就是個到處吃喝玩樂的理由罷了!呵呵!


20181202    虎馬烤雞馬    雲林拼圖完成




虎尾馬拉松是這幾年口碑不錯的賽事。

不知為何今年卻鬧雙包,同一天同一地點有兩場,改叫烤雞馬的這場,說自己才是原來正宗主辦單位,因為這樣我就放棄母校的校園路跑了!
後來有點後悔,因為烤雞馬的紀念服醜死了,母校的今年可是螢光粉,我還沒有收集到這個顏色的賽服ㄟ!


(後來好像有跑友抗議,協調後另一場虎尾馬,保留原來的名字 ,延後一週舉行。)


聽說有1萬多人參賽,補給真的有烤雞,可是我都擠不進去,
眼睜睜看別人拿到烤G,流口水......。

然後比賽場地也不太舒適,跑完趕快閃人,開車北上,到西螺休息站才去換乾淨衣服。😞



20181223    萬丹紅豆馬    屏東拼圖完成





完成臺灣最後一塊拼圖。
遠征臺灣尾,
感謝賛助人大學同學黃小蛇一家人,提供食住行物質以及心理各方支援。


冬至週末補班補課,向工作單位請了假,這兩天正舉辦活動,也跟不上熱鬧了



坐高鐵南下轉台鐵。
小蛇為我請了假,陪吃陪聊,
然後安排一場藝術研習,
帶我去青創基地彩繪磁盤,
留下一個很特別的紀念。
因為要送窯燒,事後還勞煩小蛇帶來給我。


比賽當天起大早要去搭接駁車,
小蛇夫婦跟著早起送我,真是太打擾了。


這場比賽路線,私補甚豐富,
沿途加油民眾超熱情。
可惜跑到累了,還未必吃得下。
倒是終點提供的湯飯,
是地方特色料理,嗑了兩碗。



衝過終點線時,
想到幾年來征戰各地,
每一場賽事,距離或長或短,
看見各地美麗的風景,
都是我一步一腳印踏實跑過;

(感謝運動筆記攝影大哥)
經常來不及在自己手機留下照片,也許也成為別人眼中的一瞬即景。
記得2013跑完人生第一場比賽Nike 女子6k,跑完後一路哭著,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可以做到,而這場也不例外,花了兩年時間,終於完成。

好辛苦,結束了;
好開心,結束了,






脫帽回首向賽道一鞠躬,我不會再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