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2017路跑隨筆(下)

123日,在微雨中,回母校跑完10K的校園路跑,為今年的賽事畫下句點。

今年校園路跑是第3屆。
和同學一起比賽、跑完之後一起吃飯,成了我最期待的行程。
跑步是一項孤獨的運動,能夠在等待開賽時,和旁邊的跑友聊上幾句,總是開心的。
去年開始,下一代開始加入,跑者之路真是充滿希望啊!
今年景惠和我一起出發,原本說好的菲萍臨時有事,派出老大初體驗,感覺得出這位媽媽充滿了懸念。
去年依瑾母女三人組,居然要苦命加班,想來我幸福多了。
第三次遇到鞋子全溼的比賽,成績雖比去年進步2分鐘,但是仍足以拿來當作怒吃的藉口。
謝謝小南選了好餐廳;
謝謝亮楷陪吃之外並且有順風車可搭。
謝謝臉書按讚的親友團,
謝謝老爺長久以來的支持。
(再說下去,可能以為我是要上台領獎了是吧?)



1119日,因為沒抽到田中馬,只好改參加第一屆鹿港馬拉松(半馬組)

彰化縣今年開始推境內的四馬,值得關注未來發展。
公主們的課本有介紹鹿港的景物,
趁這次比賽,正好帶她們來瞧瞧。
天氣預報東北季風強勢來襲,
不過18(週六)的鹿港卻是小冬陽,完全適合散步、吃東西的慢旅。
市場的粉粿冰很有古早味,阿振包子也挺好吃。
在好野人的招待所「鶴棲別墅」待好陣子,
欣賞各種藝師的創作展。
這次挑的民宿離鎮上有點距離,
不過寬敞舒適多了。

至於比賽,可就不是這麼容易了。
跑進彰濱工業區的路線,海風驚人。
這次本來有點懊惱忘記戴帽子,
其實是正確的,根本就會被吹走;
臨時借了老爺的圍脖,真是好用。
跑了這麼多場比賽,終於碰到親戚來陪跑。
老爺很久以來沒有潑我冷水,這次居然又叫我退出跑界。
我知道他是擔心我,所以我也承諾如果真的不行,絕對不會逞強。
本來覺得自己跑得不錯,可以破PB
結果比台中場還慢,只能說逆風跑,沒被吹走,已經算我厲害了!
最大的進步是,以往跑到3K
就開始罵自己神經病;
這場跑到10K才開始厭世啦!


115日,跑季開始,卻沒怎麼練台中岱宇馬拉松(半馬組)

我是沒辦法上跑步機練習的那種人,跑完會暈,甚至站不穩跌倒。
所以如果天氣不好,根本就無法出門練習。
住在多雨的城市,將跑步作為運動項目,
其實不是好選擇。
忙、沒空練;
忙完了累、沒力氣練;
不忙不累時,天公也未必賞臉。
唉!其實我也不想以賽代練的呀!

因為訂下跑跑台灣拼圖計畫,
至少可以利用到各地參賽的機會,
順便和家人出門走走玩耍。
4(週六)到台中前,先去了久違的關西,
逛市場吃中飯,買了沒吃過的豌豆粉、過橋米線。
又聽說下周二(11/7)是立冬,加碼打包四神湯材料包,回家吃健康。

台中新景點---秋紅谷,非常好玩。
先是繞著人工湖漫步、看魚,
然後到了那塊大草坡,可以讓父女仨盡情奔跑、跳躍、翻滾,
兩位公主不斷從高處俯衝下來,
一邊尖叫、一邊大笑,我可是暗暗捏把冷汗,
又不忍心阻止她們,
只能說是對莫名危險的焦慮感作祟吧!

住在逢甲夜市附近的好處是,
很早就可以去吃赤鬼牛排當晚餐,
回去休息一下再出去逛逛可以吃什麼消夜。
在夜市見識到最近流行的福袋販賣機,
兩位公主說在網路看過了,不足為奇。

(因為家中一直沒有裝有線電視,所以早先公主們的世界觀似乎跟同學不太一樣。到了網路時代,他們終於可以和同學搭上話題的是各種類型的網紅,讓我好奇這真的是小學生會談論的嗎?
例如:魚乾、聖結石、扶拉格、黃阿瑪、安啾、小玉和谷阿莫……
好吧,有時候我會推波助瀾,強迫她們看啾啾鞋和阿滴。)

民宿很小,塞進兩張雙人床,就只剩一條走道。
但是有電視,兩位公主可是把握我比賽時間大看特看哩。
至於我的賽事還算順利。賽道景色普通,有一些上下橋的坡,想起跑台北金山南路的冏。
6-8K左右,還能跟上配速員(2H20’)
進了水站之後就散了。

一直到最後3K,配速員(2H30’)出現鼓勵我們若還有力氣,盡量超過他。
我想拚一拚破PB,結果還是差5分鐘。
臉書跳出歷史上的今天,去年我也有比賽呢,今年老想著破PB,顯示我到了跑者癌第3期。
其實能比上一場進步、比一年前進步,
才是我該努力的吧!


912日,可以當作熱身或是驗收的SEIKO路跑(12K)

這場不在「跑跑台灣拼圖計畫」中的賽事,
純粹是它的時間和距離,
很適合當作暑假之後的收心操,
不要因為放假玩耍或是天氣太熱而偷懶,
驅使自己多少要練一下。
而且也算是跑界的經典賽事,適合新手入門款,
也適合拿來當作複習。
然而就是因為有經驗,差點出包。
因為老爺送我到中山南路下車,時間已經不多,
等我走到總統府前找寄物處,還走到反方向,
真是急死我了。
還好寄物處不擁擠,結果剩10分鐘可以熱身。
然後出發,跟著大夥兒擠上金山新生高架,
爬坡覺得還是吃力時,對面已經有人折返,神人的時速是16公里吧?
SEIKO路跑的跑衣設計似乎也是走萬年風(像渣打或台北富邦馬),只有換顏色而已,而且只有印商標,不能說醜但也說不上有設計。
(還真是有醜的,令人痛心!)
對於無法追求成績的視覺系跑者而言,
有一件好看的戰袍,才能常穿出去炫耀啊!

我真正的抱怨是這場比賽沒有提供成績證明,
得回來自己上網查,不方便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