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2016夏,北海道市場之旅(2)


去年冬天,第一次去京都。在臉書互動時,答應回來之後要和表妹分享旅程。

雖然內心也有書寫的慾望,但是,忙碌的生活步調,
每天能勉強完成的只有工作紀錄,其餘的已成奢望。

而我還是記得這個承諾。

今年表妹即將為人妻,邁入人生另一階段之際,謹將今夏的旅遊文章獻給她。
表妹小我11歲,也是我的中學學妹。
由於年齡差距大,記憶中,我們的互動僅停留於我懷抱逗弄著還是新生兒                                   的她。
然後就直接跳到四年前為先父舉喪的時候了,很感謝她當時每天下班後還趕來幫忙摺紙蓮花。

婚禮和喪禮,都是生命儀式之一,透過這些儀式,不管原先熟不熟悉,有沒有血緣,在儀式中,我們開始和某些人產生連結,所以結婚是兩家人的事,婚後生活才是兩個人該努力經營的。

拜臉書之賜,我們終於可以互窺彼此生活之一隅。出國、按讚、喜歡的、討厭的,在世代差距中,我們還是可以有些小小的一樣。

我會努力在你的婚禮籌備階段完成文章的,當作對你的小小祝福。








正如春天賞櫻、秋天賞楓,夏天去北海道,就是為了這一片花海,中富良野的薰衣草沒讓人失望,淺紫、深紫,埂埂相連到天邊。到了美瑛,四季彩丘,顏色更加豐富。

根據JR的行程建議,搭火車+觀光巴士,可以在一天走完兩地。
不過這兩地的景點實在分散,有些地方只能捨棄。


當然想去的地方越多,事前的準備功課也要做的越多。

特別是這兩地的交通方式和時間掌控,自己開車要預計時間找路、迷路,
不開車,則可以住在旭川,分別搭火車去美瑛40分鐘、富良野1小時。
我覺得最有用的參考資料其實就是JR,
就算不搭火車,也可以掌握當地主推的景點為何。




如果重新規劃,應該安排兩三天,先到美瑛,走拼布之路和展望之路。
第一天到中富良野日之出公園或森林公園露營。
薰衣草以富田農場和彩香之里最有可看性。
第二天再往富良野,就可以拜訪葡萄酒工廠、起司工房、果醬園,以及日劇的拍攝場景。
不過多年的旅行經驗,往往是:長長的清單、小小的遺憾。
以上就是我的小小遺憾啊。


婚禮籌備之中,難免有意見不合的時候,有時候是兩個人、有時候是兩家人,現實和理想拉鋸、金錢和時間拔河,其實這都只是婚姻生活前菜而已呀。
旅行需要踏出家門的勇氣,結婚也需要改變身分證的魄力。旅行中的小小遺憾,並不會影響已經看到風景的美;同樣的,也不要讓婚禮當中的不順心,忘記自己得到的幸福的努力和決心。





注意到照片右邊嗎?
是一對新人正在拍婚紗,為了一張美照,新娘被攝影師要求無數次pose重來,心裡好生佩服。
要選到這裡來,真的要克服時間和空間考驗------愛情和婚姻,也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