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7日 星期二

20240827 準備就業服務乙級證照考試每週覆盤 1


在今年的日更挑戰期間,有另一項年度計畫是我要報考就業服務乙級證照,是要同時進行,負擔變大,但正好當作我的寫作主題吧!

 

去年底因為小孩要參加丙級證照考試,基於關心,我上網查詢了解,發現我的學經背景挺符合報考資格的,加上考量明年轉職,多拿一張證照應該有加分效果。因此這就成了我的年度計劃囉!

 

技術證照考試一年有3梯,小孩考的是3月第一場,我還需要讀書準備時間,當然只能報11月年終場。今天是報名第一天,上網即可完成。

 

回推前兩個月,出國與五味屋志工服務,佔去大半時間,讀書進度不如預期。尤其法規部分,不但多如牛毛、讀來陌生且時有修改,我在這部分卡了很久。


8月在手機開了倒數計時的提醒;

也決心退了因為五味屋加入的100個群組;

減少使用FB和看網路小說;做好時間管理。

 

5.6月把題庫中共同科目做完,頗為欣慰。而且今天確認沒有新的題庫,表示接下來我只要熟讀錯題本。

 

3-4月先練習術科,即簡答題,效果不彰,因此先擱下改練學科選擇題部分。

 

為了等新版的考試用書,直到2月才下手買書,買到了仍是2023年版的。因為不知道要從何讀起,決定從題庫找重點,似乎有點不踏實。

 

 

9-10月把熱門命題範圍讀完、練習術科、做線上模擬。

 

且看下周覆盤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