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8日 星期六

小七去當貓天使了

自12月以來,家中的毛孩小七貓,反覆進出醫院多次,

住院、回診,中間經過年假,我們甚至不敢遠行,

晚上亦怕隨時要開車送急診,

老爺和我不敢再有餐後小酌。


情況暫時控制住時,每週四回診一次,

但是2/13(週一)情況開始惡化。

2/15下班回家,小孩在給牠供氧,並說牠突然叫得很大聲。


自從牠生病以來,幾乎已經沒聽過牠的叫聲,

這是很反常的現象,好像在警示什麼。

等我接手時,牠吐了一攤,我心中直覺不妙。


等大孩回來,給牠餵鎮靜劑,等藥效時間到送醫。

到醫院時,醫師判斷已經惡化,恐怕難以挽回。

之前曾問過醫師,答案是從3個月到一年都有可能。

以為還有時間,不料這次竟要決定是否要放手。


我只希望能盡量生命的減輕痛苦,

大孩在徵詢姑姑的意見後下定決心,

因為她已知道如果等小七癲癇發作,

那將是更痛苦的一段。


我只能說,我們努力做出最適合小七和我們的選擇,

無怨無悔就是就好的決定。

大孩最後決定要帶小七回家,

我也約好次日早上請行動獸醫到家裡來協助。


晚上大孩陪著小七睡在客廳,

小七先後在醫院、家裡吃了3次嗎啡,平靜許多。


2/16凌晨,大孩喚醒我們,告知小七走了。


大約在2點半,小七突然叫了一聲,大孩醒來安撫牠。

2:34感覺不到牠的氣息,一如醫師告訴我們的那樣。

家人聚集在牠身邊,輕聲跟牠道別。

謝謝小七陪伴我們,從2016年4月至今,

陪伴姐姐們長大,童年的回憶有小七而更加柔軟。

小七總是貪吃、也會在我的枕頭尿尿,

可是每當看著牠酣睡,真是天地間最無爭的時刻。


早上我取消跟獸醫的預約,

老爺請假將小七帶回老家山上安葬,

大孩請假一天後,表面看來恢復,

但晚上仍偷哭了一陣。

小七在來到家中便認定大孩,

和他最為親近,每晚共眠,

大孩很不習慣突然少了什麼。


動物壽命短於人類,

這種生離死別我已不堪負荷。

別了,小七!

希望你到天上去依然是快樂的貓咪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