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生病老死

0912復健科醫師診斷,我以為的落枕,
演進到整隻右手麻木不「人」,
原來是頸椎老化,壓迫到神經的急性狀態。

謹遵醫囑,第一週要密集復健,看看能否改善。

雖不舒服但還不至於影響功能,
九月以來屢遇同事刁難,
此後更不能「低頭」了,先生笑我。

老闆關切,怕我倒下,頻說要介紹師傅,
殊不知我這分明就是公傷,需要的是休息、休息、休息!

其實我最介意的是「老」。
老花、老化,心態還是幼稚鬼,
怎麼紛紛找上我的都脫離不了「老」字。

病了,只好承認自己也有老了一天。

既然沒有中美魔女DNA大樂透,
也沒有厚顏稱自己18歲,
再怎麼不服輸,
皺紋就是多了、骨頭就是鬆了,
髮早蒼蒼而視已茫茫矣。

老人未必病,
病了卻令吾輩對「老」事格外有感。是以為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