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201029 好精實的一天

配著早餐,

乍看到松露玫瑰的FB,
想說她的帳號被盜了嗎?
遣字用詞的語氣很不一樣,
讀了三行,驚覺:
She's gone!


雖然暑假期間她就親自宣布來日無多,
但是這一天來臨,
真的還是令人感傷。


畢竟,
我也曾經追隨她的部落格好多年,
每文必讀;
她出的食譜書,
我也買過。
隱約覺察她的人生有風光,也有辛苦;
只是她的態度一直很灑脫、很爽朗,
包括面對病痛。

晚上,
酪梨壽司發文悼念,
我的氣嘆得更深!


十年前部落格當道時,
搭配我的早餐。
曾幾何時,
我從晨型人變成夜貓族,
每天陪安讀書,
她幾點收工,我就幾點熄燈。


睡眠不足,
看到小孩導師來電顯示,
頭更痛了。
早上10點滿懷罪惡感按下拒接鍵,
「別人家的小孩比較重要」,
這是我的工作性質的無奈。


一整天從7:10進辦公室,
忙到16:40離開,
大概很少人相信有什麼職業會是可以如此,
9.5小時沒有片刻喘息,
或許這不是日常,
但也並非異常。



回家後,
理出三道菜的晚餐。





晚上殘餘的時間和力氣
應該用來連絡客戶?
還是寫工作紀錄?
應該推進工作進程?
還是整理家務?


老爺催我早點去睡,
我好想念那個年輕的我!
拚命敲打鍵盤,不肯歇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